今日於台北南京西路的郵幣市集,


遇到一位來自鶯歌的老阿伯,


小心亦亦的從一個破舊的包包裡拿出一個小布袋,


用靦腆的笑容詢問店家是否要收,


店家反問老阿伯要賣多少,


老阿伯害羞小聲的說1000,


店家馬上回應這種東西200就很勉強了!


老阿伯說這是肖年時寄給在金門當兵的兒子....


已經問了三、四家難道不能再多點嗎?


店家說最多出300跟你收。


老阿伯說要不然500可不可以?


店家不再理會老阿伯。




老阿伯尷尬的不知如何是好,


摺起布袋失落的走出店外,


我追著出去跟老阿伯說我願意用1000跟他買,


老阿伯歡喜的點點頭,


交易完他又連連的謝謝我,


我說沒什麼啦是我喜歡的東西阿。




看來我真不是作生意的料,


如果想賺錢,


以這樣的進價大概很難有什麼賺頭吧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ug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