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心情好混亂啊!
從北投的家出來,
沒有目的走在路上,
沿途不斷的呼求上帝,
我現迫切需要祂能在我身上顯神蹟。
不知不覺已走到了淡水河邊,
這裡可以看到觀音山遠處也能看到關渡大橋,
風很大,
吹的我能更冷靜的思考許多事情。

時間分秒的過,
對岸八里的人家燈火紛紛點著,
此時的我饑寒交迫,
仍未理出絲毫頭緒,
心中百般無奈轉而氣憤!

一個衣著簡單帶著微笑的阿伯走了過來,
「少年ㄟ!有什麼煩惱哦?」
我沒有回應他。
「哇看你坐在這ㄙㄝˋ海風已經歸囉點鐘,是在想蝦咪?」
……
「麥想不開啦,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講,看看我能不能幫你阿?」
想不開?哦!他誤會了。
「謀啦!阿輩!我沒有想不開啦!只是在想事情而已啦!」
「想事情哦?沒有想不開就好啦。」
我的樣子有這麼糟嗎?
居然會以為我想跳河啊!
「少年ㄟ哇這張紙你看麥。」
覺的這位阿伯沒啥惡意於是就接過他手中的紙張,
是一張A4大小折了四折的紙,
紙已經有點舊上面寫著:
你拿到這筆錢不用送派出所
等你解決了困難
又有這筆錢後
再將它放到你當初拿到的地方放
1 2 3 4.....11 12

看的我頭上冒出許多問號。
「少年ㄟ你看有沒?」
我連忙搖頭表示看不懂。
「哇跟你講哦,上幾個月前,我因為債務的關係,在走頭無路時,也來這裡散心想代誌.....」
那不就跟我一樣。
「你有沒有看到那有個公共電話?」
我尋著他所說的方向點頭。
「你知道嗎,那時這張紙就放在電話上的袋子裡面.....」
等等!這張紙在袋子裡那不就表示.....
「哇知道你在想什麼,沒錯!袋子理有這張紙,還有錢哦.....」
我已經無法思考了。
「你知道袋子裡有多少錢嗎?」
我搖搖頭。
「哇在看完字條後,就把袋子提回家算,一共有三佰萬耶!」
啥?!!我有沒有聽錯?!
「哇那時還以為是人惡作劇尋開心,會不會是假錢,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是假的咧?」
「哇就想說拿一張去銀行試看看,竟然是真的!全部是真的。雖然只償還我部分債務,但真的是救了我一條命啊!」
聽到這只覺得很不可思議!
「阿輩!那下面這一排數字是什麼意思?」
「啊!你問到重點了,剛開始我也想不透,後來發現數字的筆跡跟顏色都不一樣,我在想應該是這筆錢已經過12手了,撿到這筆錢的人,後來應該又有賺到三佰萬,所以就照字條的指示又放回原處吧。」
「現在竟然還有這種事情,我還在質疑有沒有上帝嘞!」
「少年ㄟ真的有上帝在,而且就在我們這裡。」
「阿輩,你若賺到三佰萬,你也會把它拿來放?」
「嘿當然囉!我不但要賺到三佰萬拿來放,最主要希望能趕快簽下代表我的〝13〞號呢!」
「好啦!已經很晚了,趕快回家吧!少年ㄟ你身枯有錢沒?這兩仟塊你拿去用。」
「免啊!阿輩!我阿勾有錢啦!風越來越透,你麻趕快回去吧!謝謝你啦!」
「免客氣啦!」
「阿輩!再見啦!」
「好啦!少年ㄟ掰掰嘍!艾記壘我們這個社會真正有神在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ug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