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號的北投社區報一位林泉里里民說:

三天前我路過台銀舊宿舍,發現有四位日本年輕人,

其中一人手拿著封面印有台灣兩大字的旅遊書,

在圍牆外探頭看著破爛的房子、荒蕪的庭院,

且頻頻對照著旅遊書,只見他們一臉茫然的彼此交談,

不懂日語的我,猜想他們一定說:「這是古蹟嗎?我們沒走錯吧?」

   
其實這也不是我第一次碰到,在寒暑假中,

常會在路上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按圖索驥尋找台銀舊宿舍的情形,

也曾多次被問過「台銀舊宿舍怎麼走?」

只是沒多久就會看到他們頗為無奈的往回走,

看來這下子作業恐怕無法完成了,孩子挫折,父母擔憂,孰令致之?

  
我希望在這個古蹟沒有修復之前,
文化局能具函知會各出版社請他們不要介紹這一景點、
通知學校不要將此景點列為學生的作業,
並在台銀舊宿舍門前面立牌,
向觀光客說明無法修復的原因並致歉,
千萬不要讓人千里迢迢來造訪後,
產生受騙之感,對國家的形象造成傷害。

 

   
照片都是台銀舊舍的現況,
所以我將它叫廢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ug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